宅家抗疫,“战疫情、宅家里、展技能、迎三八”活动丰富

2020-03-15 21:41:36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不同于往年,大家仍在积极“抗疫”。为展现我校女教职工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巾帼风采,校工会开展了“战疫情、宅家里、展技能、迎三八”活动。活动要求以视频作品或照片展示女教职工的素质提升、学习技能、生活风采或对祖国的祝福寄语,共征集到作品86份。

抗击疫情,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方式,“宅”家也精彩。有带领学生用他们的声音和画面,展示抗疫中的最美风采;有改编歌曲《处处吻》为《处处学》,鼓励学生和老师一起做好网络学习的准备;有提供心理咨询援助,用真诚,仁爱以及专业帮助来访者消除恐慌焦虑情绪;有通过亲子诵读、教孩子如何防疫冠状病毒、教唱抗冠状病毒儿歌等亲子互动,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有宅家做各种美食:烘焙、手工面包、家常小菜、地方特色小吃……精进厨艺抗疫情;有通过书法、国画、贴画、慕课学习、瑜伽、跳舞、健身等方式,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居家防疫两不误;有传递正能量和寄托祝福,为中国加油,希望大家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作品有的深情感人,有的令人“烹”然心动,有的引人赞叹,有的鼓舞人心。

此次活动有助于我校广大女教职工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传播正能量,提升幸福感,为学校发展再建新功。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艳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