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硕士毕业生在线预答辩举行

2020-03-21 10:20:43

防控疫情,统计与数学学院结合学校部署和研究生院的相关工作要求,妥善部署研究生各项工作,并于3月19日组织实施2020届在线预答辩。

此次在线预答辩采用会议的形式,分散在不同地域的与会者通过同一个“腾讯会议”软件和同一个会议号来到在线会议室,进行特殊而又别开生面的预答辩。

预答辩由郭影玲老师主持,统数学院全体毕业研究生和答辩组老师陈蔼祥、张宇山、孔荫莹、蔡佳、邹战勇、张赞波参加。旁听的有统数学院研一研二全体同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副院长陈蔼祥提议并经答辩组老师同意,蔡佳教授担任此次预答辩组长。

预答辩按照8分钟陈述和10分钟质询的方式依次进行。答辩组老师在听完答辩人陈述后,对答辩人从选题意义、文献综述、创新点、指标取舍与数据收集、模型建立与演算、实验结果与分析、论文写作等进行全方位的质询,并提出了批评和改进意见。

预答辩历时近3个小时,陈蔼祥在总结时指出了同学们论文初稿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敦促各位毕业生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切实提高论文质量;并要求参加旁听的研究生从中吸取经验,通过充分的文献阅读和梳理,夯实自己的选题开题工作,走好学术生涯的第一步。

 

摄影:郭影玲
作者/通讯员:郭影玲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