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在线教学经验交流沙龙

2020-03-26 08:22:57

为总结前阶段网络教学的成效、交流经验,金融学院于3月24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组织在线教学经验交流沙龙。沙龙由院长段军山主持,书记守忠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沙龙围绕“网络教学经验分享、网络教学意见建议、下阶段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展开,氛围活跃,21位老师分享了经验,并为更好的开展在线教学建言献策。 

老师们认为,要多体验、巧利用,找到适合自己课程的在线教学平台,综合利用。为应对在线教学的突发情况,多数老师认为要在备课和教学平台操作流程熟悉等方面花费大量时间,也要在准备多手教学资料上花费大量精力,只有准备充分,才能确保网络教学进展顺利。为提升教学效果,增加教学互动,老师们建议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比如通过随机点名、在线提问等方法,增加学生在线学习的专注度;通过一定方式的鼓励、增加经验值等提升学生线上互动的参与度;通过在线作业和线上测试,及时掌握学生的知识薄弱点,开展针对性教学。

此次沙龙也收集到了老师们对于网络教学的意见建议,比如缺乏优质统一的的综合教学平台、学生线上学习的状态难以掌控、线上教学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学院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为在线教学做的所有尝试和努力,表示本次在线教学经验交流沙龙的举办取得了预期效果,再三叮嘱全院教师做好疫情防护,并对金融学院下阶段在线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希望全院教师本着对学生负责、对教师职业负责的态度,继续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要全面实现从对网络教学的不熟悉、不适应到如鱼得水、爱不释手的颠覆性转变。要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及政治站位,不在工作群、学习群或公众场合发表和传播不当言论。要在学习中探索,在探索中学习,增强学院内、学院间乃至院校间教师在线教学的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的质量和水平。要用心准备教学内容,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全院学生学有所获。 

作者/通讯员:孙蓓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