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佛山三水校区调研指导学生社区改革工作

2020-03-31 09:18:28

3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到佛山三水校区调研指导学生社区改革推进工作,学工部、校区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

罗贤甲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专用隔离区(第12栋学生宿舍)、桃园社区办公区域及各功能室、有为书院建设工地等场所。

考察后,罗贤甲主持召开学生社区改革工作座谈会,学工部部长胡卫标、副部长赵崇莲,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冯东海、党委副书记钟智、学工办主任陈发荣、团工委书记张鹏程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罗贤甲首先就疫情防控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校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区前期已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成效,确保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现仍然处于关键时期,丝毫不能放松,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切实抓好防控工作。

关于学生社区改革推进工作,罗贤甲指出,在完全学分制和省市共建佛山校区背景下,学校提出建设有为书院,开展学生社区改革是适应当前学生教育和管理的有益探索,在已经具备条件的宿舍园区和工作领域中先行先试,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学生社区改革,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发展中化解问题;要从培养人才的高度认识社区改革工作,建设有为书院、以“桃园”为试点开展学生社区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相关部门要立足长远,从实际出发,谋划项目,加快加大力度推进项目。罗贤甲强调,开展学生社区改革必须要处理好相关工作关系,尤其是异地两校区之间的衔接关系、书院与学院的关系、社区与学院的关系,有关部门要凝聚改革共识,共同完善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工作。

摄影:
作者/通讯员: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宋信强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