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教师论文刊发国际综合性期刊

2020-04-10 08:28:22

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教师吴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The Effects of Serious Leisure Involvement on Subjective Well-Being and Successful Aging A Case Study of Young-Old Participants in Chinese Seniors' Universities”(深度休闲涉入对主观幸福感与成功老化的影响:以中国初老人群的老年大学活动为例)刊发于国际综合性期刊SAGE Open(SSCI三区),为我校A类Ⅱ级期刊。

吴矜在读博期间开始关注当今社会的老龄化问题,将老年人的休闲旅游需求和成功老化需求作为主攻领域。吴矜认为,老龄化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难题,也是当代不可避免、必须面对的巨大挑战,这个课题在理论与实践上,都很有现实价值。4月6日,吴矜老师主持的科研项目《深度休闲参与对老年人群主观幸福感的影响机制与效应》又“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立项。

作者/通讯员:劳力天 | 来源: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