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郑贤操出席并讲话

2020-04-16 08:36:06

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教学机构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单位负责人以及科研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首先汇报了学校2019年科研工作总结,并作2020年科研工作计划和安排说明。

邹新月对2019年科研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学校在执行科研政策的“放、管、服”,激发科研人员的活力以及具体科研工作的落实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获得的科研项目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质量也在不断提升。他同时指出,今后的科研工作还需更加努力:一是要具体落实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二是加强省级科研平台建设,结合国家和地方的发展战略和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提升和扩大科研平台的层次和社会影响力;三是要做好项目结项清理工作,着力改变“重立项,轻结项”的倾向。

会上,郑贤操对全校的科研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发挥科研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层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二是要正确把握科研工作方向,立足大湾区,走进大湾区,积极围绕解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结合自身研究特色和专长开展研究,把论文写在大湾区这块热土上;三是要加强过程管理,做好科研管理的服务和督导,保障科研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四是要大胆探索建立与有特色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相匹配的科研体制机制,建立规范、有效的评价和考核机制、竞争和激励机制、人才培养和使用机制等,不断提升我校的科研实力,促进教研相长。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