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思政+”就业指导线上沙龙活动

2020-04-28 08:19:26

4月25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思政+”就业指导沙龙活动,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工作相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通过线上群课堂,邀请在新疆工作的校友现场分享基层工作的经历、人生体会,与师生在线交流分享和讨论疫情影响下的人生理想、生涯规划等问题。290余名应届毕业生及部分高年级大学生、部分外校学生参加。

正在西藏昌都市政协政策研究室工作的17级社会学专业毕业生李兆熙校友,在工作旅途的车上现场连线为同学们授课,分享他大四毕业积极报名参加西部计划,从最初的志愿者服务到进入公务员行列的心路历程和西藏工作的现状。李兆熙认为,这几年的基层工作意义非凡,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西藏林芝市巴宜区更章门巴乡人民政府科员,17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黄海芬以“基层服务,青春无悔”为主题,用“三无”:工作内容无边界,服务群众无时限,锻炼提升无底限,概括她对基层工作的体会;并且给师弟师妹作出“三要”的建议:一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二要加强实践锻炼,找准角色定位;三要时刻学习、增强本领。她认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她表示很感恩母校的培养,庆幸自己在应该干事创业的时候没有选择碌碌无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很感恩基层工作经历,庆幸自己在应该吃苦的年纪没有选择安逸;在应该锻炼的时候没有选择享乐。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作总结发言。他阐述了大学生筑梦青春,不负韶华,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年轻人的阳光追求。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山区计划”、参军入伍,追求人生的厚度与宽度,在基层历练中茁壮成长。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强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