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4-30 13:50:04

4月29日下午,佛山三水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按实战进行,目的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扩散,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副局长罗嘉幸、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范子健、云东海教育局常务副局长陆广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何永辉、卫生健康局派驻三水区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徐勇忠,校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相关领导,研究生分院负责人,校区全体辅导员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实战为标准,以真实为准则,演练流程是:晨检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学生到医务室就诊,医务室根据学生有无接触史进行分诊,核酸检测阴性学生返校留观,健康观察区消毒。校区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各个环节精准安排,各个场景合理设置。

演练结束后,范子健和陈国栋分别作了点评。

范子健表示,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个环节衔接恰当,不同突发情况处理紧张有序,符合省教育厅相关部门的文件要求,校区为防控疫情作了充分准备。他指出,佛山三水校区学生数量多,因校区建设等原因,外来人员也相对较多,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大意,校区各部门在具体工作中应更加细致,避免流感等其他流行性传染病的传播,三水区相关部门也将密切配合广东财经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应对疫情防控新阶段、新情况。范子健还指出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陈国栋指出,本次演练按照省教育厅和国家的相关文件指引,并在属地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圆满完成,演练结合佛山三水校区的实际情况,各部门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本次演练以实战为目的,校区相关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为进一步确保返校师生的安全健康积累了经验。他强调,在处理实际情况时应进一步简化上报程序,强化责任分工,及时总结处理突发情况的经验,遇到突发疫情可以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他要求,全体教职工,特别是与学生密切接触的保卫、公寓、辅导员等有关人员,应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理流程,确保在疫情发生时能够有经验可循,会处置、能处理、保善后;校区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本次演练存在问题,结合校区实际调整和优化校区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校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坚决阻止传染源扩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区的稳定。

摄影: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宋信强
作者/通讯员:佛山三水校区韩奇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