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5-01 10:56:15

4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体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在我校毕业班学生即将分期分批、错峰错时返校,大战大考即将开始之际召开,意义特殊。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学校政治建设统领地位进一步提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力有效,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是学校申请博士学位授权资格的冲刺之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二要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要提升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要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落实党管干部人才原则,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六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七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八要强化工作有效落实,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要全面传达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 ,在全校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要结合疫情防控、党委换届、十四五规划编制、学科科研和学生关注的毕业生就业、线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认真思考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面临的任务,提出实在、管用的举措;要强化监督检查,改进工作作风,形成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在学生返校复学之际,各单位要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把疫情防控的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战疫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展现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参加会议。

摄影: 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黄芊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