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以学生为主体线上开展战疫教育“思政第一课”

2020-05-07 09:02:23

14日、2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为2017级财经新闻班、政法新闻班及社会工作班3个班共129名学生开讲了2020年上半年的“思政第一课”。在线上课堂交流研讨中,苏明华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在战疫‘大考’中读懂中国之治和担负时代使命”等内容的学习研讨。课堂学习讨论中,共有6组同学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分别制作了PPT,在线分享学习成果。课上也有其他学生结合自身的战疫体会,在线参与了“对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的认识”的课堂讨论。

 4月2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以“青年党员担使命,立足专业齐战疫”为主题,以学生为主体,由党委统筹安排、研究生党团学负责实施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自我学习、开展分享自我故事、进行自我教育的研究生战疫教育“思政第一课”。全体研究生在线参与,苏明华、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相关老师等参加学习交流。6位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参与抗击疫情文创宣传作品创作的心路历程,内容包括《危机传播视域下对应急出版反思——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出版为研究对象》《战“疫情”,从你我开始》《榜样家书》《守护者日记》《驰援武汉的日子》等。学习交流中,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同学们既是组织者、也是宣讲者、同时又是受教育者。

摄影:
作者/通讯员:苏明华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