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研究生教学工作暨 “十四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规划调研会议召开

2020-05-14 14:45:01

5月12日上午,2020年春季研究生教学工作暨“十四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规划调研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邹新月、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新月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通报了开学以来的研究生网络教学、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学科建设、学位授权审核申报等工作,指出当前我校学科建设的核心任务是抢抓机遇上层次、上水平,研究生教育要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工作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

研究生院副院长段丹对后半学期的课程网络教学、课程补缓考、研究生中期考核和期末考核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晓聪对下一阶段的线上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各培养单位分别就网络教学、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准备、 “十四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规划建议和创新举措等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邹新月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敬业,常抓不懈。围绕“上层次、上水平、提质、服务地方经济”抓制度、抓落实。二是要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每一年召开一次研究生教育大会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推进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提升教育质量。三是统筹谋划、打造特色。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良好机遇,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在数字经济、智能经济、法治经济、海洋经济等方面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出贡献。

 

 

摄影:林幸
作者/通讯员:杨勇 | 来源:研究生院(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