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迎来首批200余名返校学子

2020-05-18 16:43:51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我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的决定,按照“错峰错时、分批分流”的原则,我校组织学生陆续返校。5月17日,广财校园迎来了首批200余名返校学子。

返校报到现场,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书记陈树武、罗贤甲,副校长张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北校门、学生宿舍、饭堂等一线检查,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和学生返校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精准落实好相关工作方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郑贤操等校领导还亲切看望了返校同学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不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了解生活物资准备和身体健康状况、送上防疫包。学生们纷纷表示,很想念学校和老师同学们,也感谢学校的关爱,会更加珍惜在校的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返校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严格执行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筑起了学生入校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在校门口设置了醒目的警戒线,校园及宿舍区张贴疫情防护要求。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排队,在完成查验穗康码、测量体温、口罩更换、洗手消毒、行李消毒、身份核实后,步入阔别已久的温馨校园。回到宿舍后,领取学院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健康防疫包,含医用口罩、体温计及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校园行为规范等。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首批学生返校报道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就餐、住宿管理,卫生消杀等工作,并把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学习作为学生返校后的第一课,保证返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摄影:徐晓刚 何溢韬
作者/通讯员:徐晓刚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