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防疫期间精准资助温暖学子心

2020-05-20 09:00:56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落实教育部、教育厅相关要求,全面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学生资助工作的内容,精准施策,全力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学校及时启动应急资助工作,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保障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疫情发生后,学校及时筛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组织各学院全面了解、关心学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切实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面临的实际困难。根据学生困难情况,为受疫情影响隔离学生、滞留武汉学生、求职困难应届毕业生、家中未开通宽带网络困难学生提供专项资助,保障困难学生精准帮扶。

各项资助措施实施后,学校还组织各学院对受疫情影响困难学生进行跟踪调查,多加关怀。对已资助学生受助情况、实际困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全面排查。按照应助尽助、应补尽补的原则,对仍有实际困难需要帮扶的学生及时帮扶。目前,学校已经完成对746名受疫情影响困难学生的资助,共计18.01万元。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跟进、切实保障困难学生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作者/通讯员:王菁 | 来源:学生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