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期末线上考试研讨会

2020-05-21 08:22:02

5月18日晚,国际商学院召开期末线上考试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院长黄庆安、副院长王宇晖及全体教师参加。彭雷清主持会议。

彭雷清对学院教师在网络教学期间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她说,为切实保证期末线上考试的信度和效度,务必要以“师生安全第一、保证考核质量”的目标做好期末线上考试的统筹安排。王宇晖介绍了学校对期末考试的相关要求和安排,建议任课教师采取“形式分散多样、质量不降低”的原则,努力实现线上考核与线下考核实质等效。

学院任课教师各抒己见,探讨了线上考试需注意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彭中文、赵明等11位任课教师分别根据各自教授课程的特点对期末线上考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学生不习惯在线考试,教师需提前做好相关的模拟小测,为期末在线考试提前“热身”,让学生以较佳的状态完成在线考试;二是将课程考核融入平时的网络教学活动中,在学校允许的范围内,加大对作业、研讨、小测验等平时成绩的考核力度;三是以课程论文、案例分析作为期末考试形式的课程,任课教师为学生提供了统一的字体、字号、行距等格式规范的模板,为课程论文的批改和归档提供便利;四是在试卷的归档环节上,利用BB平台提交课程论文、光碟归档等。

黄庆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任课教师不仅要认真做好此次期末在线考试,更要以网络教学为契机,逐步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自主式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以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学习的自主性。

作者/通讯员:余勇 |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