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人员参加就业培训,熟悉毕业生报到派遣新特点

2020-05-21 08:42:47

为提高就业工作人员精准统计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收集、报送、统计和分析工作,5月20日, 广东省教育厅举办了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培训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就业信息统计报送、报到证工作要点、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操作、高校就业信息化工作建设等。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线参加了学习培训。

据悉,今年毕业生报到派遣具有以下新的特点,继续实行择业期政策,从2019届毕业生开始,我省高校毕业生实行就业择业期政策,本专科、硕士研究生择业期为两年,博士研究生择业期为五年,鼓励毕业生先积极就业再择业。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在广东省就业、升学方面享有与应届毕业生同等的待遇,执行应届毕业生就业、升学、劳动及人事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毕业生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按照政策回生源地派遣,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迁回生源地,毕业生离校后在择业期内落实或变更就业去向的,可办理调整改派,按照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迁移等手续。毕业生就业后辞职(退)的,如仍在择业期限内,可选择继续参照应届毕业生享受相关待遇。推广使用电子就业报到证,2020届毕业生原则上只签发电子就业报到证,逐步停止签发纸质就业报到证,毕业生凭电子报到证办理有关就业报到手续,毕业生可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进入小程序,实名认证后可办理线上填报就业派遣、就业信息,办理电子报到证、调整改派等事项。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