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5-22 14:25:59

5月20日晚,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过视频连线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党支部书记及正、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类型、学院为应对疫情所做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他要求各系充分调动起各学业导师“三全育人”的工作热情,挖掘自身社会资源,为学生铺路搭桥推荐就业岗位,积极给予个性化职业规划与行业应聘技巧的指导,为学生排忧解难。

毕业班辅导员黄敬聪介绍了目前各系学生就业去向及就业率情况,详细讲解了就业类型填报指南,帮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相关就业政策与工作要点。

学院5个系主任逐一分析本系学生就业摸底排查情况,谈了各系目前已采取的措施、下一步的努力目标及阶段性工作安排。

苏明华肯定了各系在推进毕业生就业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所采取的有效举措,指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全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强调要把学生就业与专业建设、学院发展密切联系起来,要求各系要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充分发动全体老师,积极扩展就业资源,确保就业率稳步提高,并从把治标和治本两方面提出6点建议。

院长马持节作总结,他指出各系要落实落细一张表、一盘棋、一套指南。所谓一张表指学生就业情况分析表,各系要根据更新数据调整工作节奏与策略。一盘棋指整个学院一盘棋,各系要密切配合,资源共享。一套指南指学生多元就业指南,指导各系就业工作。各系要把握当下三个新常态。一是把握专业建设新常态,认识到就业工作就是专业建设与发展工作,就业工作也是校友工作。二是把握疫情新常态,认识到疫情改变了人类生活方式、交往方式以及国际关系,人类与病毒将长期同在,是未来的新常态。三是把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能力意识,加强创新创业课程设置。此外,各系要帮助学生拓展多元就业渠道,树立多元就业观念,四年不断线地培养学生考研意识,提升学生未来预判能力。他说,学院已制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本科生就业工作方案,学院要以此为起点,建立常规就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就业工作体系。

作者/通讯员:黄敬聪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