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0-05-27 10:39:02

5月26日上午,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广州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杜承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贤甲主持。

于海峰回顾了我校2019 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研判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对做好作好2020 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在于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要防控疫情、促进就业两手抓,要立足大局、拓宽渠道挖资源,要聚焦学生、优化指导强服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作出贡献。

罗贤甲对新出台的《广东财经大学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毕业生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的制定背景和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实施意见》包含十项内容,围绕组织强化、渠道拓展、指导帮扶、协同联动四个方面来推动和促进就业工作。《实施意见》是认真落实国家和广东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在当前特殊形势下为实现稳就业、保就业提出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

郑贤操作总结,对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内在要求,是学校的责任和义务。二要加强研判、统筹推进,提升就业工作的科学性和系统性。注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好监测研判和落实反馈、抓好就业和人才培养的联动。三要全员发力、用心用情,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的精准性。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拓宽渠道、关爱引导、精准帮扶、压实责任,努力实现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会上,郑贤操、于海峰与学院代表签订了《2020 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工商管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就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北京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对《广东财经大学 2019 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进行了解读。

 

摄影:徐晓刚 杨翀
作者/通讯员:匿名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