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广财毕业生向书记信箱“吐槽”,书记回应超暖心!

2020-05-29 09:49:24

近日,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与该校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郑伟基同学往来的五封电子邮件,在师生间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原来,郑同学认为学校“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奖”评选标准过高,向书记信箱反映,不仅得到书记的回应,还妥善得到处理。

新任校党委书记带头倾听学生诉求

据了解,郑同学电邮书记信箱,建议学校降低“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奖”评选标准。接信后,该校党委书记郑贤操第一时间复信“会转发相关部门研究”,并点赞郑同学专业排名第二,“为你骄傲”。

不久,郑同学收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的电邮回复。复件依据评选办法文件,重申“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奖”初衷是“表彰学习成绩特别突出的毕业生,而不是对毕业生成绩是否优秀的一个判定”,取绩点绝对值作为衡量标准,承认近两年获评人数较少(2018年2人,2019年1人),以此承诺日后就该奖项的评选条件设置,进行专题调研,并鼓励郑同学改报“优秀毕业生”。以生为本的原则与专业权威的解答,最终得到郑同学满意回答“情况了解,非常理解就业指导中心的决定”,得以妥善圆满地解决问题。

二次复信寄语广财学子 

得知圆满解决问题后,郑贤操二次复信郑同学:“疫情发生以来,母校全体教职工时刻记挂着你们的健康安全,关注着你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担心着你们的毕业与就业”,字里行间,充分表达了学校对以郑同学为代表的2020届毕业生的真挚牵挂。尽管今年“毕业安排将有些许遗憾,但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理解”,引导全体毕业生,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平安,服从防疫大局,听从学校安排,作一名新时代向党好青年。

借复信之机,郑贤操结合疫情,引导全体广财师生学会尊重自然“人类与地球的和谐相处是多么的重要”,“对知识和创新更加尊重”,“对最美逆行者发自内心的敬佩”,由“小爱”善待学生上升为“大爱”他人,直至敬畏自然,争做一名感恩向善的好青年。

育人是高校的核心和根本任务。看到郑伟基同学复言“会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将来回馈母校培养”,郑贤操深感欣慰,并以当下战“疫”成功案例,寄望全体广财学子,“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清醒、更加担当、更加坚定前行,从这里再出发,2020届广财大毕业生青春飞扬,一定会让母校倍感骄傲、自豪!”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王婧  通讯员罗玉燕、蒋晓薇

图片由广东财经大学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李津

(广州日报客户端2020年5月28日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278557?site4)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婧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