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教育厅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

2020-06-01 08:16:19

5月28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后勤处副处长刘铁梅、服务公司人员、饮食服务中心人员、各食堂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佛山市教育局、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了经验介绍。省人社厅巡视员魏建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针对学校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程五一对做好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树立生命至上,健康唯一的观念,扎实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为学校师生身心健康提供保障。二是加强沟通,联合人社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切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三是落实措施,压实责任,严防校园疫情和食品安全的叠加效益,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对今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重视问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会后,罗贤甲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安全无小事,大家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从源头上、从质量上、从操作上把工作抓细抓实,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后勤处要按要求邀请专业公司进校指导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并按时完成。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俊娥 | 来源:后勤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