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线上亲子彩泥活动

2020-06-02 11:06:25

2020年6月1日悄然而至,孩子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今年的六一因受疫情影响而显得有些特殊,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快乐节日,由校工会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系、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协办的广东财经大学“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彩泥活动,于5月31日上午在腾讯线上举行,吸引了30多个教职工家庭近100人参加。

活动以“家!有“泥”(你)更精彩”为主题,从如何盘活一条“泥”、如何捏出一段“情”以及如何泥塑童心、孵化“美”展开。

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系主任熊青珍教授首先给孩子们抛出一个问题:如果给你一条1米长的“泥”条,你会做出什么样的作品?孩子们一边听、一边思考、一边看熊教授示范。熊教授很快就用一条“泥”做出了一个花篮,孩子们也学着做出了一个笔筒、一件艺术品……随后,熊教授介绍如何通过球形、三角形、方形、柱形等造型,用搓、揉、捏、压、刻等方法,选取丰富多样的色彩,做出形态各异的人物、动物、茶壶等。最后,熊教授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手中泥塑造出心中的缤纷世界。

经过一个下午的制作,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彩泥作品纷纷呈现在活动QQ群里,如:《聆听花的声音》《海底世界》《笑迎生活》《你好,春天》《百合花下品茶》《壶中日月》《辛勤劳作的农民伯伯》《足球运动员》等等,这些作品都富于想象,充满童趣,无不令人感叹:孩子眼中的世界是快乐的、明亮的、五彩缤纷的!

最后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系5位评委老师综合评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造型奖1名,优秀奖6名。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感谢校工会搭建亲子平台,给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儿童节,既加深了家园情、亲子情,又培养了孩子积极向上、热爱劳动、主动参与、快乐分享的品质。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艳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