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广财大获ACCA2020就业力大比拼华南决赛冠军

2020-06-11 11:05:16
  • 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近日,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举办的大学生年度赛事——2020就业力大比拼区域决赛举行。与以往不同,本届大赛由往年的线下角逐变成了“云端”争锋。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由广东财经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冠、亚、季军,当中来自深圳大学的伍宇晴获得了最佳个人。

此次比赛邀请了来自安利、麦当劳、温氏股份、阳狮集团等多个行业的企业高管,以及致同、毕马威、青叶、玛泽等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和总监,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ACCA华南区首席代表袁哲表示:“今年就业力大比拼,ACCA华南共收到了超过1800份学员报名,较往年增长了近38%。所以特别增设了长沙赛区,来提高学员们的入围机率。”

疫情,既带来了冲击,也开启了很多行业的新局面。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上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温氏股份招聘经理伍文伟表示,“首先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一定要过硬。其次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要敢于创新,受到突如其来的冲击要敢于直面挑战;另外要打破思维局限,以财务工作为例,我们要跳出财务,以其他视角看待财务工作。”麦当劳商业支持中心的财务营运总监杜佩仪说,“经历了疫情或其他因素的影响后,企业对综合能力的要求更为看重。这次比赛中,我特别留意选手对案例中企业问题所提出的解决方案和建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合伙人甘小月对此深表赞同:“除了专业知识,企业也非常看重横向的能力拓展,特别是商业判断能力以及持续更新行业知识的能力。大数据和AI已经让深挖纵向专业知识变得简单,而跨专业能力才是个人综合能力的体现。”

虽然今年的招聘潮有所推迟,市场上的招聘信息有所减少,但仍有很多企业并未停歇招聘计划。比赛当天,评委代表所在企业详细介绍了最新的招聘安排,并纷纷向现场选手抛出了橄榄枝。

(信息时报2020年6月10日报道,链接:http://www.xxsb.com/content/2020-06/10/content_104760.html

作者/通讯员:徐珊珊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