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首场线下学术讲座举行

魏先华做客我校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专题讲座

2020-06-12 08:16:16

近年来,我校积极拥抱经济数字化转型趋势,将数字经济作为我校特色学科建设的重要方向,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更加凸显数字经济和金融科技的优势和价值。在此背景下,科研处、金融学院、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和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地方金融研究院”、经济学院等联合发起了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专题讲座。6月11日,应校长邹新月之邀,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魏先华来校作“新基建的国家战略逻辑思考”讲座,这是我校2020年首场线下学术讲座。

魏先华从“为什么要推进新基建”“新基建的内涵是什么”“如何推进新基建”三个方面展开,并结合新基建中的数字经济发展,着重论述了“作为未来经济支柱的数字经济”和“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新基建”。

魏先华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大家认为讲座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信息量大,对于更好地理解数字经济具有重要的启发价值。

魏先华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在区块链、数字经济等领域具有非常深厚的积累,曾为中国人民银行、全国社保基金会等单位提供有关数字经济方面的决策咨询。

 

摄影:
作者/通讯员:蔡卫星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