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财学子荣获“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华南区决赛冠军

2020-06-12 17:03:41

6月5日,2020年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JHC)华南赛区决赛在广州四季酒店和线上同步举办。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ACCA实验区和卓越班的四名学生肖丹云、欧映彤、王缇翎、王嘉组成的“Athena”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勇摘桂冠。深圳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分获亚军和季军。 

决赛案例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提供,用“Airline’s corporate failure and its financial implication”这一案例,来考核选手们的综合分析能力。每个参赛选手在现场进行了12分钟的详细英文案例分析,并接受8分钟的来自专业评委的严格问答环节。 

正式比赛持续3个半小时,广财代表队新颖独特的展现形式和内容,以及选手们的自信与从容都得到评委们的一致称赞。最后的评委提问环节,广财学子更是以清晰的思路、流利的口语表达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外语能力。 

据了解,本次比赛自3月启动以来,华南区共有1800多名ACCA学员报名,首轮线上全英文笔试选出包含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共12支大学队伍,再通过半决赛的全英文案例分析评选出决赛六强。 

在近两个月的准备过程中,广财教师郭剑花、杨志强和广财ACCA项目中心的共建方高顿教育的教师卢凯、刘莹莹在给予广财团队细致指导的同时,以丰富的经验与建议带来新的思路与创意。 

获冠、亚军的广东财经大学和深圳大学将代表广州赛区参加8月份在北京举办的2020JHC全国总决赛,与上海、北京等地的优秀团队一同角逐全国总冠军。 

采写:南都记者 周宇 通讯员 蒋晓薇 郭剑花

(南方都市报·南都教育手机客户端2020年6月11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00611334106.html?wxuid=ogVRcdMQHyqNAaF97GX6RgmJcO7M&wxsalt=bf7890)

摄影:
作者/通讯员:周宇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