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东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动工

2020-06-17 10:21:00

6月16日上午,广州校区传来令广财大师生振奋的好消息:投资约3.6亿,规划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破土动工了!

该建设项目是学校申报的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于2019年获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建设内容为新建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1号楼、2号楼及绿化广场等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为48488平方米,其中地上40000平方米,地下8488平方米。项目由省项目代建管理局负责建设,中央、省财政拨款以及学校自筹部分资金完成,预计2022年8月建成交付使用。

上午,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原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原校长王华,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杜承铭、张力、陈国栋、邹新月,省代建项目管理局局长杜挺,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厚军,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五所所长方虎生,广州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成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郑贤操指出,建设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是我校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协同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学科专业建设,对我们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更好服务大湾区建设发展和推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他说,中心作为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对工程质量和工期有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学校将主动配合省代建局和各相关单位,积极协调解决好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希望省代建局认真组织协调,与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照工程建设规范和程序要求,恪守职责、严格管理、加强监督,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施工安全,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把中心建设成为珠江南岸、会展中心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杜挺表示,省代建局将积极发挥建设单位主导作用,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服务意识,与参建各方一道,统筹谋划、科学管理、“又好又快又安全”地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方虎生在致辞中表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将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为广东财经大学的校园建设提交一份满意的设计蓝图。

孙成代表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承诺,将围绕工程建设任务和目标,认真履行监理职责,抓好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安全管理、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工作,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监理服务。

黄厚军表示,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承建单位,将重诺守信,利用公司多年的大型项目管理和施工经验,选派最精干的队伍来完成此项任务,争取在工程的每个环节都要创造精品,全方位、全过程地保证质量。

蔡文雅指出,建设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既是推动广财大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转型发展的需要,也是提高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重点工程项目实施的需要。希望学校切实履行好业主责任,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把中心建成集综合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产教融合型平台,打造成为紧密对接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的高端平台。希望省代建局加强工程建设组织与监管,施工单位要安全文明施工,学校要加强与省代建局和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各方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完工。

摄影:徐晓刚 黄芊 基建处
作者/通讯员:黄芊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