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以文创艺”文创产品营销策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0-06-18 14:49:26

为弘扬文化创新精神、激发文化创意活力,6月16日晚,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以文创艺”文创产品营销策划大赛决赛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青、团委书记刘鸿华、辅导员刘凤娇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专业教师曾宪扬、邹洁、吕宣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王青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活动以“以文创艺,弘扬文化”为主题,目的是鼓励同学们以文创专业知识为依托,充分挖掘岭南文化丰富内涵,将自己的创意思维融入艺术创作之中,激发广大同学的创作热情,吸引广大同学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了解和关注。他希望同学们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加积极投身学校及学院的二三课堂活动。

入围决赛的五个小组依次进行展示及答辩。第一组进行展示的是由“不囿文创”团队带来的作品《醒狮》,它以“醒狮文化”为契入点进行设计进而向传统文化致敬,通过推出系列产品赋予其独特的活力。第二组展示的是由18数媒1班陈华亮带来的作品《一曲相思》,它将粤剧元素融入便携式化妆盒设计之中,整体采用较为清新的设计风格赋予其新的特色文化内涵。第三组展示的是由“超思雯”团队带来的作品《WuO(舞噢)纪念邮票》,它将邮票文化和佛山舞狮文化相结合,希望将佛山舞狮文化通过这枚小小的邮票传递到天涯海角。第四组进行展示的是“岭南文化地摊组”,它将佛山坊塔、广州塔和舞狮狮头进行创意结合,设计出以《醒狮抽纸盒》、《佛山坊塔-储物柜》、《广州塔-牙签筒》为代表的系列作品,使得岭南文化进一步融入日常生活之中。第五组展示的是由19级数媒1班苏柳辉设计的作品《方仔》,它通过创意卡通形象设计将拟人化的岭南醒狮形象与现代创意设计相融合,在不一样的视角中进一步挖掘岭南醒狮文化中的传统元素。

曾宪扬作总结点评。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运用专业知识,充分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岭南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升自身文化创意素养,认识和了解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前景,在专业营销的知识基础上深度挖掘其商业发展价值,让更多人感受到文化创意的魅力所在。

经评委老师计分、工作人员统分,18数媒1班陈华亮荣获一等奖,“超思雯”团队荣获二等奖,“岭南文化地摊组”荣获三等奖。

 

摄影:
作者/通讯员:劳力天 | 来源: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