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会议

2020-06-19 15:21:02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佛山三水校区于6月18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区管委会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东海主持。

会议围绕疫情防控、政治安全、校园管理、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食堂和食品卫生、实验室管理、交通安全、设施设备安全、人员安全、用水用电、意识形态、新媒体管理、保密工作等方面作了具体布置。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师生身心健康、学校稳定和校园和谐。要从努力办好师生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校园治理水平。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联防联控联治联抓,构建立体化安全网。二要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把工作着眼点放到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常态化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三要正视问题,多措并举。增强校区安全工作整体性、协同性,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强化疫情防控、信息互通、隐患排查、应急处置、舆情引导、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打造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的安全防控格局。四要聚焦重点,强化整治。通过专项治理,全力解决师生最关心的安全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全力为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安全保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摄影:佛山三水校区韩奇
作者/通讯员: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宋信强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