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白沙村安老”志愿服务项目入围2020年三水区重点培育志愿服务项目

2020-07-02 12:24:31

6月27日下午,三水区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终审决赛在三水区志愿者学院举行,我校选送的“白沙村安老”项目脱颖而出,最终入围2020年三水区重点培育志愿服务项目,将获得赛事组委会的后续持续跟进指导与资金扶持。

本次项目大赛由三水团区委、三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三水区内社会各界及高校中的志愿服务团队参赛。经过初选,共有18个项目进入决赛,涵盖了政策宣传、福利关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生态环保、恤病助医、阳光助残等多个类别。决赛中,各个参赛项目通过“路演展示+评委答辩”的形式争取获得大赛项目启动种子资金的扶持机会。大赛同步开设网络直播以及线上答辩,很多未能到场的志愿者及市民都通过直播关注项目的进展,直播参与人数近8万人。

为做好优秀项目的选拔与培育工作,校区团工委先期举行了佛山三水校区首届“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邀请了全国优秀志愿者、广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林义平为参赛团队进行了两轮培训,切实提升了项目设计的水平。本次入围三水区重点培育志愿服务项目的“白沙村安老”项目服务对象为三水区白沙村的空巢老人,志愿者团队从日常陪伴、精神慰藉、健康保健、文化娱乐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开展入户走访调研,了解更多老年人的需求,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构建。项目由公共管理学院青协执行,至今已举办十年。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