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实践导师敦聘仪式举行

2020-07-04 17:33:55

7月3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首届“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实践导师敦聘仪式暨“科技金融创新”学术沙龙活动以“线上+线下”的特殊方式举行。活动现场位于校本部研究生楼702智慧教室,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中科粤创孵化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力华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德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万联天泽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雷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毅达汇顺等8家投资机构的实践导师亲临现场,副校长邹新月教授和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为实践导师颁发聘书。在线上腾讯会议室的“创投”硕士们在“云端”共同见证这一时刻。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主持活动。

敦聘仪式后,王桂林以“科技创新逻辑和广州实践”为题进行学术分享。他提出科技创新的逻辑是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生态优化-人才支撑。与会嘉宾围绕科技金融创新和人才培养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同学们在线上踊跃提问,线上线下充分交流,气氛热烈。活动最后,邹新月做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实践导师的感谢以及对创投联合培养项目的支持与期待。

此次活动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下由我校主办,研究生院、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和创业教育学院承办,共同推进广东财经大学首届“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朝着拟定的人才培养方向发展。

“创业投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是为响应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针对创业投资领域的社会人才需求,校、政、行、企四方协同定制的专门化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实践及创新能力强,具备创业投融资、创业项目管理以及创投基金管理等业务能力的高端复合型创投人才。“跨学科复合”与“实操应用”将成为该项目的特色,而定制化培养+“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投专家组集体培养+校内外双导师联合培养、项目制培养+团队培养、校内课程学习+校外专业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将为该特色的形成提供强有力保障。

摄影: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段丹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