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举办辅导员论坛探讨“学生工作四化建设”

2020-07-13 08:46:52

7月9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七期辅导员论坛在佛山三水校区(以下简称“校区”)第一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主题围绕“学生工作四化建设”(学生工作信息化推进、学生管理社区化探索、学生工作项目化创新、队伍建设体系化构建),探索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学工部部长胡卫标、校团委书记龚义荣、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校区团工委、学工办相关人员及校区辅导员等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上,各小组代表分别就探讨成果作汇报发言。其中以文闻为代表的小组分别从学生工作项目化管理的优势、必要性以及实施程序等角度进行阐述分析;以黄哲为代表的小组立足桃园社区,从学生管理信息化、宿舍学习自主化等角度对社区文化的搭建提供了多角度的思考和建议;以高晗、李史干为代表的小组分别基于易班平台的学生党建工作、奖学金评议体系展开论述,探讨学生工作信息化的现状及意义,构思其路径和模式。在自由讨论环节上,李培亮、周洁针对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分享了自己的想法;龚义荣、胡卫标围绕如何实践“学生工作四化建设”、优化深化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大家分享探讨一些理念、思路和想法。

罗贤甲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辅导员论坛是工作分享、思想碰撞、素质提升、团队打造、成果彰显的重要学习平台,鼓励大家全员参与、认真参与,促进交流,集中思想智慧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他建议将论坛内容提炼梳理汇编成册,形成可视化、研究化、成果化、创新化的项目,巩固提升学生工作实效。他指出,基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背景下,学生工作应将筑牢基础、深化优化、创新路径,更好地实现思政育人,对接未来学校的发展样态。

摄影:
作者/通讯员:佛山三水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