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美•家国情”教职工云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2020-07-16 08:21:38

在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传诵战“疫”期间的感人事迹,展示我校教职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举办了“劳动美·家国情”教职工云朗诵比赛。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协办;采用选手“云录”、评委“云审”、听众“云赏”的形式。

各分工会对比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职员工积极参与、认真备赛。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30件,参赛人数约50多人。作品以“劳动美·家国情”为主题,挖掘身边人、身边事,讴歌劳动,致敬辛勤劳动者、最美逆行者,弘扬家国情怀主旋律,讲述感人事迹,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树立先进典型。选手们通过集体诵读或个人独诵的表现形式,配以音乐,用优美动听的声音,以时而激情澎湃、斗志昂扬,时而温文尔雅、柔情似水的情感传达自己的心声,使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美文和感人至深的事迹更显无穷韵味。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作品是选手们的原创,他们用文字的力量,向勇敢无畏的抗疫英雄、坚守岗位的同事、久违校园的学生表达自己内心最真挚的情感。

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7件,三等奖作品11件,优秀奖作品9件,最佳组织奖3个。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艳 廖凌杰 蔡丽霞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