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商毕业设计作品多趣怪用智能花盆可上网淋花

2011-06-10 14:44:28

昨日,记者在广东商学院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作品展中见到不少富有创意的设计,其中有“可以边洗澡边看的防水书”、“不怕湿雨伞”等实用卡通造型,更有智能花盆可以通过网上远程控制实现淋花功能。

智能花盆可自动淋花

在琳琅满目的毕业设计中,记者见到一个能反复淋花的白色小花盆。

“花盆有两层,浇花后,水流到了底层,不会打湿办公桌。水存储在下层,只要按这个按钮,就能从下面泵水供给水分。”设计者卢同学告诉记者,这个花盆考虑的是环保和实用。

记者见到,在花盆上还有连接电脑的接口,花盆有感应器可以自动淋花。卢同学说,花盆接上电脑后,只要开发一个类似开心农场的平台,就可以通过网上点击“淋花”,帮助朋友淋花,达到智能远程遥控花盆的效果。

作品多卡通动漫造型

记者见到,毕业设计以卡通动漫造型为主,吸引了大批的动漫粉丝。

设计作品不乏佳作,其中一组站立的卡通人物身穿古装,其实是一把伞,头一扭就拉出伞。如果淋到雨,可将伞装回卡通人里,放进书包不会弄湿其他东西。还有“防水书”,其实是一个儿童玩具,书页上有卡通图案,用防水布料制作,可以让儿童在沐浴的时候翻看。

(新快报2011年6月9日报道)

摄影:
作者/通讯员:新快报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