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20-07-30 19:10:19

7月29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佛山市人民政府机关小礼堂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佛山市市长朱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副市长许国,市政府秘书长张开机、副秘书长邓灿荣、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绮霞,三水区委书记、区长胡学骏,三水区副区长黄立宝,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陈国栋以及市、区、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于海峰主持理事会全体会议,许国主持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郑贤操对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四方共建佛山校区是省教育厅、佛山市、三水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是学校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佛山校区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佛山校区治理体系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必将推动佛山校区更快、更好发展。

朱俊文表示省市区校共建广财大佛山校区,是佛山市高等教育“增规模”“优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履行职责,对佛山校区办学定位、发展方向等方面给予积极的指导和支持,把佛山校区打造成为省市区校共建高校的典范。

朱伟表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共建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办学初具规模,基本实现省市区校四方共建协议设定的初步目标,成为佛山参与共建省属高校校区的示范样板。对于佛山校区未来发展,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明确校区办学定位、目标、规模和建设举措,力争建成立足佛山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精品型、创新型,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商学院,成为高端财经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国内高端财经智库的主要阵地之一。二是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加快建成本科、硕士、博士授予权完整的全学段办学校区,丰富办学成果,扩大办学影响力。三是市区两级政府要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国际商学院、学生宿舍、教师宿舍等建设,为校区提供完善基础设施,创造良好教学环境。同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对佛山校区引入的高层次人才给予理工科类同等政策支持,做好教职工子女入学等服务工作。四是做特做优做强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围绕影视产业链条设置学科专业、培养专业人才,加强与国内一流传媒高等院校、影视龙头企业、影视同行等合作,迅速提升办学水平,为佛山争创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贡献力量。

于海峰感谢省教育厅、佛山市和三水区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认为省、市领导为佛山校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倍感振奋。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佛山,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期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继续攻坚克难,努力把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设成佛山市共建高校的示范和样板,成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重要支撑。

陈国栋代表学校汇报了佛山校区理事会章程起草情况、佛山校区共建工作总结和2020年共建工作要点,会议进行审议并讨论通过。

郭长勇和陈国栋分别代表市校双方讲话,介绍了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省、市、区、校四方领导见证了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签约和揭牌。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将以佛山校区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为基础,着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提供影视人才培养和智力服务。

 

摄影: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宋信强
作者/通讯员:桑毅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