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2020-08-01 20:26:33

7月31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省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省助学办主任黄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卫标及各学院相关资助工作人员在我校综合楼408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蔡文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资助工作,切实提高资助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资助资金的监管和利用,在实际工作中加强资助制度建设。黄友文要求各学段全面查找学生资助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全力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完善奖助学金制度,精准做好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

会后,罗贤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学生资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力争实现教育脱贫和教育公平,把解决问题和思政教育结合起来,在资助过程中实现资助育人;二是切实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在实际资助工作过程中做到精准扶困、精细服务、精心育人,力求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

 

摄影:
作者/通讯员:蔡奕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