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广东财经大学:理科比去年热门,投档线理科高出高优线15分

2020-08-17 14:33:5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通讯员 罗玉燕 蒋晓薇 

8月16日,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广东省内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6548人,比上年扩招1361人,招生热度持续,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6543人。其中:理科比去年热门,计划3831人,实际投档3883人,投档线为539分(排位65490),超高分优先投档线15分;文科计划2717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2660人,总体99%高优线上投档。

投档考生中,理科最高分600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76分,被法学专业录取。文科最高分581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46分,被会计学专业录取。受考生热捧的专业,理科为会计学、金融学、审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文科为会计学、法学、财务管理、金融学。

据悉,广财大普通类专业录取按“专业志愿优先,同一专业志愿高考总分(排位)高者优先”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在第一专业志愿额满的情况下,按考生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依次类推。学生进校后共有3次转专业机会,第一次为入学后进行的“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遴选;第二次为各类创新实验区(基地)遴选;第三次为大二第一学期的专业二次选择。另外,学生还可以在大一第二学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题图 | 羊城晚报资料图
责编 | 谢哲

(羊城晚报2020年8月16日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069221)

作者/通讯员:陈亮 | 来源:羊城晚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