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广东电视台:广财大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8-17 14:44:29

就业是民生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根据就业形势变化调整政策力度”。今年,在874万大学毕业生求职大军中,预计将有超过80万人在粤求职就业,毕业生的就业规模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对此,广东千方百计稳岗位、拓渠道,在压力下寻求新机遇,为大学毕业生创造更多实现精彩人生的可能。    

李文鑫是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应届毕业生, 8月10日他作为山区计划志愿者,前往省定贫困村韶关市始兴县沈所镇沈南村报到。

由于疫情影响,李文鑫直到今年6月才开始正式求职,但结果不如人意,正是迷茫之时,他看到了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

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志愿者 李文鑫:

我更需要这么一个机会把我自己磨砺一下

让我自己在这一年中或者在未来这几年中

找到我自己的方向

(同时)也可以帮助当地贫困村进行发展

那我也是非常乐意的

据悉,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基层、欠发达地区就业,可享受到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补贴,到粤东、粤西、粤北就业,补贴提升至5000元每人。广东正在拿出真金白银补贴前往基层的毕业生。

进入到七八月的毕业季,广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和服务持续加码: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发布《广东省事业单位2020年集中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告》,拿出2万余个事业单位编制岗位,集中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攻坚专项行动”首场线下招聘会举行,58家省属国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1273个岗位、“百日冲刺·粤就业在行动”“木棉花暖”网络招聘活动持续提供就业机会……广东正在用行动展现出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责任与担当。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 吴元东:

省直(单位)提供3203个(单位编制)岗位

各地级市提供17700多个岗位

国有企业会继续增加10000个岗位

(未来实施)民营企业“1+1”行动

也就是1家民营企业争取拿出1个岗位来

年底完成5万个岗位的招聘计划

另外开发1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给这些不愿意去参加就业

但要提高就业能力的毕业生来选择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袁媛 王雅楠 俞量 龚程 杨鹰 黄俊辉 韶关台

(学习强国、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栏目2020年8月14日,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867911572791286980&item_id=4867911572791286980&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广东电视台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d29a370e321f6a3b21164af9a8d12bab?shareId=CdIC1ykA)

摄影:
作者/通讯员:袁媛 王雅楠 俞量 龚程 杨鹰 黄俊辉 韶关台 | 来源:学习强国 广东电视台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