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将迎160名新生!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9月12日开学

2020-09-02 20:50:56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黄鹤婷报道:9月12日是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今年学院开设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动画专业将迎来160名新生。

据悉,学院由广东财经大学与佛山市委宣传部共建,这是佛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的重要内容,也是广东财经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佛山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实施方案》为指导,以校政行企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协同育人为基本路径,创新体制机制,聚集优质教育资源。

正式开学后,实验大楼将投入使用,大楼设有数字创意工作坊、多功能影棚、综合展播室、影视录音室、表演教室、数字电影放映厅等教学场所,配有4K摄像机、无人机、动作捕捉系统、影视后期工作站、正版音视频创作软件等顶级影视专业教学实践软硬件条件。

据记者了解,学院教师队伍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大部分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顶级影视艺术院校,学校教师队伍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例如《战狼》制片人张谦、斩获“金鸡奖最佳录音奖”的录音师李安磊等。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院长贾毅介绍,除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动画专业,学院还将增设“编剧”、“表演”,“电影学(制片与市场)”、“影视摄影与制作”等本科专业,到2025年影视产业学院将实现拥有对接影视产业全链条的专业群,通过汇集粤港澳大湾区至全国名校名师和富有实操经验的导师,打造从培训、实习、就业、职业认定为一体化的影视人才培养模式。

(佛山日报2020年9月2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523084&memberId=126845)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鹤婷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