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开展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9-07 14:41:09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佛山三水校区为充分做好开学前食品安全准备工作,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东海带队于9月6日上午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校区医务室、党政办、后勤办、保卫办等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校区商业城、超市、学生食堂、便利店等经营场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在食堂,检查组对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食材是否有过期及储存环境、餐用具消毒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饮食中心确保食堂供餐安全,做好食堂职工健康管理,完善健全疫情期间就餐制度和相关登记工作。 在商店,检查组重点对商品是否过期或损毁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冯东海对食品经营单位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在提供优质价廉食品的同时,务必确保食品安全;二是经营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加强人员健康管理;三是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自查机制,发现过期或损毁食品须立即下架;四是进一步增强服务师生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检查结束后,冯东海召开了检查小组碰头会。他强调,一是校园食品安全涉及每一位师生的饮食健康,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尤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稳定;二是坚决贯彻好食品安全检查制度,定期检查和抽查相结合,做到食品安全监管无漏洞,无死角;三是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营造美丽和谐健康氛围,打造食品安全校园样板;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节约粮食,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氛围。

摄影:宋信强
作者/通讯员: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罗志君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