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0-09-12 14:58:49

9月11日上午,2020年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督导组组长,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创业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务处正副处长及科长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关于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指示:一是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开拓创新,齐心协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二是要抓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加强公共数学、大学英语等基础课程建设,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抓好专业和课程的改造升级以及团队建设。张军对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指出要做好七项重点工作,包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本科教学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本科教育规划、协同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实施“强基计划”、加快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以及系统优化完全学分制改革。

教务处副处长晏宗新对学校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和本学期教材到位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近期正在进行的省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学业导师安排、本学期补(缓)考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邓莉菊对2020级新生选课安排、专业方向分流,以及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的报到注册和开学课堂教学检查安排工作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刘湘云对实验实践教学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于海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要将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工作结合好,以线下教学为主,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要将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好,常规工作注重主动性和规律性,重点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和申报、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非常重要,既要深化改革,又要总结经验,立足大湾区国际视野,对标国际高水平财经院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作者/通讯员:李昂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