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委副书记陈小锋率队到塔头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2020-09-11 19:59:55

9月10日上午,揭阳市委副书记陈小锋率队到我校对口帮扶村塔头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揭阳市委督察办副主任李统国、揭西县委副书记张永庆、塔头镇委书记李志丰等陪同调研。我校派驻揭西塔头扶贫工作队作现场汇报。

陈小锋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我校援建塔头村文化广场项目,详细了解塔头村新农村建设情况、雨污分流管网建设、乡贤捐资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随后,他们查看了我校帮扶塔头村草坪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并在现场听取了我校派驻揭西塔头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

陈小锋指出,广财大脱贫攻坚工作紧扣中央及省委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了塔头村草坪种植基地、塔头村光伏扶贫电站等扶贫产业项目的顺利落地,有效的让塔头村脱贫攻坚工作更具持续性。

对于下一阶段驻村工作,陈小锋强调,一是希望广财大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塔头村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工作,尤其是在揭西加快推进农村电商、财税业务、教育教学、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和支持,为揭西打造生态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希望广财大能发挥高校智力资源集中的优势,为塔头村、塔头镇具有潮汕特色村落美化亮化工程“问诊把脉”,争取塔头村文化产业扶贫项目早日落地,共力美丽乡村建设。三是希望广财大能整合多方资源,继续完善做好现有草坪种植基地项目,指导塔头村做好“一村一品”,持续增强“造血”功能,增加贫困户和村集体收入,确保稳定脱贫。

截至2020年9月,塔头村在列贫困人口108户,合计382人达到现行标准下脱贫出列标准,拟申请脱贫出列。塔头村达到贫困村脱贫出列标准,拟申请出列脱贫考核。学校脱贫工作在2016年度和2018年度分别获省直单位广东省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考核“优秀”。

 

 

摄影:
作者/通讯员:钟健 | 来源:驻村工作队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