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0-09-14 08:30:56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的安排部署,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别于9月10日和11日上午在三水校区励学楼107教室、广州校区综合楼403教室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院长马持节、相关老师和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苏明华首先欢迎19级同学回校,他说,同学们的到来使校园充满了人气、生机和活力。他以《共抗疫情,使命担当》为主题,讲解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抗疫斗争中彰显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马持节作《在新冠肺炎“战疫”中彰显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主题讲话,就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面临的挑战进行讲解与分析,总结了疫情下我们的生活。

陈天赐、黄程灿、杜智远三位辅导员跟全体学生再一次明确了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模式,强调了一日三检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看待疫情,理解防控措施,调节好个人心理,保持心情平和。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杜智远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