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2020-09-14 11:12:57
思政

9月14日早上,我校2020年秋季新学期升旗仪式分别在广州校区和三水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500多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广州校区升旗仪式。

早上七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擎旗手擎旗、撒旗、收旗,每一个动作坚定有力。伴随着嘹亮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和校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的上空。

升旗后,罗贤甲发表讲话。他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和影响,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风雨同舟,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一学期以来,学校完满打赢了三大攻坚战:一是疫情防控到位,学校师生零感染;二是平安、顺利、完满地送走2020届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不留遗憾;三是2020届初次就业率位居全省前列。他勉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疫情期间培养的坚韧意志,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有为,砥砺前进!

升旗仪式作为学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常规仪式活动,是对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成长成才教育的重要形式。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历了疫情的洗礼,回到渴别已久的校园,能参加这次特别而有意义的升旗仪式,感到十分激动,在新学期将和同学们一起坚定信心,同心战“疫”,守护校园净土,同时倍加珍惜学习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摄影:吴东煜 李贺莹
作者/通讯员:阮方明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