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校区三天喜迎九千余名新同学

2020-09-14 16:44:03

9月12日—14日,佛山三水校区和广州校区迎来9000余名2020级新生。沉寂已久的校园,因为新生的陆续到来,更显生机和活力。

9月12日一早,迎新工作拉开帷幕。校园里,随处可以看到穿着不同颜色服装的学生志愿者,他们看到新生就主动上前,帮助分担沉重的行李,咨询报到程序,协助办理住宿。保卫工作人员认真细心地为新生及其家长做好身份验证和体温检测,安排提车场地、管理、疏导车辆,维护校园秩序。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谋划和部署校园迎新工作 。在新生返校之前,相关部门及学院已经通过“易班”等网络平台,认真开展学生返校防控知识培训,强调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卫生和出行指引,并对新生进行入学途中人身、财产、安全交通、防诈骗等安全警示教育。通过“我在校园”等小程序进行信息收集,精确掌握新生报到数据,并在到达校园后完成好一日三检等相关工作,开展健康监测和管理,为新生安全健康报到保驾护航。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邹新月到各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新生、新生家长和迎新工作人员。校领导对迎新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校领导还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和看望新生入住情况。

郑贤操等校领导还与新生在佛山三水校区共进午餐,询问学生报道情况、大学期间学习生活规划等内容。现场学生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入学后的感受。郑贤操寄语广财新生“感恩”“担当”“努力”,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多交流多思考,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9月13日下午,佛山市副市长许国与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三水区区委书记胡学骏、三水区副区长黄立宝一行视察我校迎新工作,许国深入有为书院学生宿舍关怀新生入住情况,与辅导员详细交流,特别前去视察了有为书院爱心宿舍,许国勉励广大学子一定要好好学习,尽快成长成才。

截止目前,我校今年本科新生近8000人报到,研究生新生1200余人报到。

 

摄影:韩奇 徐晓刚 林杰生 曾颖琪 郑漫玉李选胤
作者/通讯员:韩奇 黄乐诗 刘晓菲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