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2020-09-19 15:42:03

9月17日,广东财经大学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先后在佛山三水校区和广州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张力、陈国栋,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大会。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陈国栋主持。

郑贤操作题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话,热烈祝贺同学们经受住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成为广财人。他寄语新生“感恩、担当、努力、增值”,希望同学们在广财大这所不断增值的大学中,以增值的理念规划、经营美好的大学生涯,实现人生的增值,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如何实现人生增值的目标,郑贤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德修身,心系家国。希望同学们修德向善,既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修大德,又踏踏实实修公德、守私德。二是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无旁骛、求知向学,在大学乃至终身的学习中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勇于探索的精神。三是放眼湾区,笃行拓新。希望同学们知大势识大局,不断拓宽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关注大湾区建设,放眼大湾区未来发展,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提高实践能力,努力成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参与者、建设者,成长为大湾区建设的栋梁之材。

导师代表骆祚炎发言。他引用古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叮嘱同学们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计划,要充分利用和吸收学校的各种资源,发掘、抓住和利用各种学习交流机会,使自己全面成长。他期待同学们能把自身的学习、修身养性和这个伟大的时代紧密结合起来,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在佛山三水校区开学典礼上,老生代表2019级财税学院的李屹玲发言。她勉励师弟师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保持自信,以“广财人,相信能”的姿态去面对一切困难,相信“未来可期”。新生代表李楚瑶同学在发言时说:“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踏上了广财大这片热土,要让激情奋斗成为美好青春中最亮丽的底色,担当起时代发展的重任”。

广州校区老生代表、来自创业教育学院的刘语涵围绕“融入时代”这一核心点,勉励新生学会自律、培养自信、关注社会、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服务社会的热心与青年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用火红的青春书写青年担当。新生代表2020级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黄岫蓥表达了加入广财大家庭的喜悦之情。希望和各位同学一起保持学习和求知的热情,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将青年人的热血与朝气回馈给社会。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郑贤操从护旗手中接过广东财经大学军训团团旗,并向军训团团长陈锦权授旗。陈锦权和营长王微微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国防意识,增强组织纪律性,增强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二是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三是努力培养讲卫生、爱整齐、懂礼貌、讲文明的良好习惯;四是军训期间听从教官指挥和要求,积极努力求学,掌握军事知识和基本的军事技能。

    罗贤甲发表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落实《国防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的具体行动,是培养高素质国防后备力量的重大举措,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大好时机。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敢于吃苦,不怕吃苦;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虚心学习,把军训中的收获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牢记安全,常通风、勤洗手、非必要不外出,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他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开启人生增值新征程。

 

 

摄影:韩奇 罗樾 罗嘉慧 罗佩琼 李嘉玲 吴东煜
作者/通讯员:韩奇 陈铭志 蔡泳思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 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