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完片担保战略实施专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0-09-24 08:25:44

为了更好地推动湾区影视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湾区影视产业试验区的创新战略,9月22日下午,由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共同主办的“湾区影视产业完片担保战略实施专家研讨会”在佛山校区召开。

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绮霞,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肖小青,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的专家,佛山市大型影视企业负责人,银行和保险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各地知名的影视保险咨询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完片担保制度在我国落地实施的难点和痛点,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推行完片担保的优势与路径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实施完片担保战略对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乃至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探讨了完片担保战略在佛山推行实施的主要路径和关键节点,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完片担保,是一种在欧美影视产业中非常成熟的影视投融资及制作监理模式,但在我国还处于很初级的探索阶段。完片担保战略的成功实施需要影视业和金融业协同合作,需要既懂影视又懂金融的复合型人才。我校将利用学科背景和学术资源推进该项目。

甘绮霞对本次研讨会高度认可,并表示佛山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的机遇,从我国国情和大湾区的特点出发,在政策、制度和机制的层面,创新性地构建完片担保机制,更好地服务影视产业,推动佛山影视产业的发展。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院长贾毅表示,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将积极发挥智库作用,携手校政企联合推进完片担保战略在佛山的落地实施,促进影视产业更好地发展。

摄影:钟安娜 陈小雨
作者/通讯员:张乐 幸岱微 | 来源: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