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20-09-28 08:38:24

9月2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佛山举行,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琦副教授荣获二等奖。

比赛于今年8月份启动。根据要求,全省公办本科高校各推选2名“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全省共有78名党支部书记入围。经过校内遴选,我校推选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琦副教授、地理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乔纪纲副教授参加比赛。9月10日,大赛进行了第一阶段(线上赛)。经过线上党务知识竞赛和谈心谈话视频评分2个环节的比拼,宋琦晋级现场赛,乔纪纲获优秀奖。

9月26日上午,大赛第二阶段(现场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48名晋级选手同台竞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大胜为大赛开幕式致辞。在上午的6分钟微党课讲演环节,宋琦通过介绍“云端同步、实践徒步、齐心健步”的党支部工作模式,号召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师生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讲述了《党群师生共同体 时代路口正步起》的党课。经过评委打分,宋琦排名前24位,顺利晋级总决赛。下午开展的总决赛为5分钟党支部创新工作案例讲解。抽签顺位第一个出场的宋琦以《协作 积分 轮转——党教融促框架下的支部集体事务创新工作机制》为题进行了案例讲解。综合两个阶段比赛的成绩,最终,宋琦获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

近年来,宋琦、乔纪纲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注重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推动工作取得成效。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获评全国及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获批全省首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宋琦工作室;其党建工作案例获2019年度广东高校党建“十佳创新案例”。地理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教工党支部获评全省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吴宏豪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