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广东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我校举行

2020-09-30 08:36:21

9月26日,2020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杜奋根名师工作室”具体承办了此次比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高校思政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初赛采用录像评审方式,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复赛环节。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长谢迪斌教授、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鹤鸣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国启教授五人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杜奋根作赛前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目的,在于打造一支政治立场稳,大局意识强、专业基础牢、教学理念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者队伍;希望参赛选手从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出发,深化对概论课的内涵认识、提升业务水平;并鼓励选手们大胆发挥自身优势,力争赛出最好成绩。

14名参赛选手经过严格的抽签程序确定比赛顺序,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本领和高度的教学技巧。最终,来自暨南大学的林恺铖和广东白云学院的戚雅婷两位选手取得复赛前两名,并被评委一致推荐进入决赛名单。

杜奋根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学院的部份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摄影:
作者/通讯员:文丰 左东晖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