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奋根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曁教学研讨会举行

2020-09-30 08:24:59

9月27日上午,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七所院校的八位思政理论课青年教师齐集一堂,在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杜奋根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曁教学研讨会。工作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杜奋根教授做了主题发言。

杜奋根对工作室职能特色、年度任务做了详细介绍。他说,工作室的成立得到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财经大学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会的八名青年教师,作为我省高校从事思政理论课教育的青年工作者,在工作室教研活动中,要严守政治方向、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奋斗精神,在教学、科研、咨政等领域作出突出的成绩。

杜奋根提出工作室近期工作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室青年教师各自的专业方向,围绕“内容为王:概论课供给侧改革创新之道”这一主题展开教研活动。一是以上述主题为中心,从信道、明道、传道和悟道四个维度进行科研攻关,形成一部具有鲜明理论特色、突出现实问题导向的学术专著;二是在科研基础上,积极深化概论课课程教学改革,以研促教、以教促学,帮助青年教师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各自专业与课程体系的深度融合,并运用于教学实践。

与会教师围绕杜奋根的主题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各自的见解。并表示,参加工作室教研活动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通过相关实践,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者”和“理论研究者”。

 

摄影:
作者/通讯员:文丰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