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经济学会学术期刊联席会暨学术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0-10-10 10:06:26

近日,首届广东经济学会学术期刊联席会暨学术座谈会在我校举行。这次会议由广东经济学会发起,《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金融学院联合《南方经济》杂志社承办。我校副校长、广东经济学会副会长邹新月,广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学术研究》主编叶金宝,省内12家核心期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广东经济学会学术期刊联席会章程》,确定了成立广东经济学会学术期刊联席会。学术期刊联席会的成员为经济类以及设有经济类栏目的重要学术期刊,第一届会员单位有《广东财经大学学报》《南方经济》《学术研究》《广东社会科学》《国际经贸探索》《证券市场导报》《金融经济学研究》《中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12家学术期刊。同时,会议决定联席会设年度执行主席单位,第一届联席会执行主席单位为《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会议同时举办了走进广财学术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学术期刊的使命与方向这个主题展开,我校金融学院院长段军山以及有关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座谈会。会上,12位期刊负责人对各自期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期刊和栏目的定位、选题重点和导向、研究范式和方法、期刊的审稿方式等,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探讨。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学报编辑部 金融学院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