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0-10-06 15:42:22

9月29日下午,佛山三水校区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为大家讲授“战役之下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各学院、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等聆听课程内容。

钟智通过对国内外抗击疫情的对比分析,引导大家思考我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原因。他认为,‘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一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三是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四是在自我审视中淬炼中国之制”。

钟智结合“青年应该怎么做才能担当重任”“广大青年如何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六有青年”以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同学们进行了学习与分享,号召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钟智勉励同学们要以“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广财大精神,努力学习、追求卓越、担当责任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摄影:曾颖琪 林杰生
作者/通讯员:吴晓芹 陈婷游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委员会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