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猜灯谜看露天电影,广财大佛山三水校区组织留校学生欢度假期

2020-10-05 22:26:47

佛山日报讯通讯员陈淑婷、黄乐诗、宋信强 记者何艳纯报道:师生茶话会、游园活动、露天电影赏析……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获悉,该校区于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用以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丰富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

10月1日,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国栋带队走进佛山三水校区留校学生的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向他们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祝福,同时了解了同学们假期生活和学习安排,并叮嘱同学们假期注意自身安全,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陈国栋还代表学校给留校困难学生送上慰问品。

在同日举行的“庆国庆迎中秋”茶话会上,师生踊跃发言,畅谈自身在校感受。现场,陈国栋向同学们诠释了“国”和“家”这两个字的深刻含义,指出国家有今天的发展和进步,与为国家做出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和前辈们是分不开的,永远都不能忘记他们。

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日子。中秋节当晚,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开展了迎中秋联欢活动,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领导与留校学生一同猜灯谜、赏音乐表演、观看央视中秋晚会。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一齐挥舞手中的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该校区还组织了趣味游园活动,精彩的游戏和丰厚的奖品的叠加赚足了人气。

10月3日晚上,全体留校学生、教职员工及家属齐聚篮球场,观看露天电影——《建国大业》。这是经济学院学生杨键禧第二次观看《建国大业》,他分享说:“每次观看这部影片时,我能真切地体会到当时人民的呼声和共产党团结人民的决心,新中国的诞生是由无数的革命人士奉献了自己的生命,用鲜血换来了的。每次看完这部影片,我都会更加珍惜现在这段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

“双节”假期期间,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还将在校内图书馆、风雨球场及第二饭堂的学生活动场地开展多项文化、艺术和体育等活动。

(佛山日报2020年10月5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534131&memberId=126798)

摄影:
作者/通讯员:何艳纯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蒋晓薇